(●°u°●)​ 」

依旧 笑(宝)面(宝)狐x顾老(妈)板(妈)

人设三哥哒~  ooc预警

看到顾老板的四根弩箭,我发现顾老板也许对“事不过三”有着深刻理解

于是,我又来了

(我会说只是因为看了最新一画有点心疼顾老板所以才想写的吗!)

无敌幼稚天天作死笑(宝)面(宝)狐x暴躁无用非常无奈顾老(妈)板(妈)

还可以捕捉到一只怂风风~


(与垃圾分类同人有一丢丢的关系)

这几天,顾明堂一直在深刻地反省着自己。

他也许不该把面前这位活宝带回家的。

说来惭愧,作为一位高学历黄金单身汉,因为懒得垃圾分类,就把一只狐狸带回了家。允许这只狐狸正大光明地登堂入室。

可惜,这只狐狸除了会点垃圾分类,基本上毫无用处,毫!无!用!处!

早晚饭还是顾明堂烧,而且得烧两份。虽然这家伙会垃圾分类,但制造的垃圾也多了一倍,还有生活费,以前顾明堂的消费可谓是大大方方,这几天下来真是节衣缩食以养这只好吃懒做爱花钱的小狐狸。

“明堂,你最近怎么……”某天顾明堂和祁峰一块儿吃饭,祁峰看着满桌的素菜欲言又止。

“你老实说。”祁峰声音很低,悄咪咪地避开一旁的祁荣,神秘兮兮地问,“是不是金屋藏娇了?!”

金屋藏娇这四个字倒是说得很大声。

祁峰假装没有看见祁荣的黑脸,继续缠着顾明堂:“好不好看?有不有趣?男的女的?什么时候介绍给我看看?是不是管你管的特别严?你看,现在的你都不吃肉了……”

最后,明明是顾明堂的升职加薪宴,本人却在祁峰同情的目光中压力山大,然后祁荣结了账。

顾明堂没有告诉他们,不是金屋藏娇,是“屋里养狐”了。

那这狐狸怎么个养法呢。

吃完饭,回家看见这只懒狐狸趴在沙发上看电视。

顾明堂:“不是答应我今天拖地的吗!”

狐狸:“哎呀~我忘啦~”

顾明堂:“给我起来去拖地。”

狐狸:“我懒呀~我不呀~”

“我数到三……”

“一……”

不动。

“二……”语气严厉。

脚动了。

“三!”

起来了。

委委屈屈地拖地去了。

可见此时的顾明堂深谙养狐狸之道。

以前的顾明堂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对,直到有一天和狐狸一起出去,看见一个年轻的妈妈对这一个顾着玩游戏不想吃饭的小孩子气势汹汹地喊:“妈妈数三下,一、二、三——”

孩子乖乖和妈妈牵着手吃饭了。

顾明堂感觉自己被雷劈了。

好死不死狐狸这个时候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明堂你看,你像我妈哎。”

于是顾妈妈就揍了一顿狐狸宝宝。

……

当然顾妈妈没有当妈妈的耐心,对这只狐狸还是嫌弃万分,尤其是当顾明堂已经学会垃圾分类的时候。


终于有一天。

“你什么时候搬出去?”顾明堂抱着手冷冰冰地问他。

正在餐桌上大杀四方的狐狸卡住了。

“我懒~我不走~”狐狸又祭出自己的撒娇大法。

可惜已经学会垃圾分类的顾明堂不吃这套:“反正你也没有什么东西在我家,这几天用的都是我的,所以你现在穿好衣服吃完饭就可以收拾收拾走了。”

狐狸不动。

顾明堂黑着脸:“我数三下。”

“一,出去。”

不动。

“二,出不出去——”

脚动了。

“三!”

门打开,又关上了。

狐狸还是听话的,乖乖走了。

当晚,顾明堂一人霸占了沙发,舒舒服服地看起书来。

——


早餐烧成了两份,晚餐多带了一份,回家以后,沙发也少了一点温度。

“今天这个饭有点硬啊,食堂果然不好吃,下次明堂你烧饭吧~”

顾明堂发现自己有点幻听了,有点烦躁地拿起大衣出了门。

正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迎面而来的祁峰叫住他:“哎哎哎,你是不是在找你家那只狐狸?我看见他在前面那家酒吧里。”

才没有在找,顾明堂想。

“话说,你在酒吧看见……你怎么去酒吧了?”顾明堂转移话题的能力不是盖的。

祁峰脸白了白:“你别告诉小荣荣啊。”

顾明堂冲他意味不明地一笑,走了。

祁峰转头,看见祁荣充满杀气的脸。

顾明堂不顾背后祁峰的惨叫,快步推门进了酒吧。

酒吧里的狐狸声音很大,所以很好找。

“我为了追他,苦学垃圾分类知识,现在他学会了就把我赶出去了,还‘一’‘二’‘三’‘出不出去’什么的——唉我条件性反射就出去了,真是太不争气了……”

顾明堂在笑面狐的抱怨声中走到对方面前时,醉酒狐狸吓成哑巴狐狸了。

“四——”顾明堂把眼睛看向别处,却又向那只狐狸伸出了手,“回家。”


评论

热度(10)